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再见,孤独的斗士!再见,答案艾弗森!

时间:2009-11-27 02:41: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苗瀚博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退役,答案
  致我的中学教练MichaelBailey、乔治城大学的教练JohnThompson、LarryBrown教练以及所有我的教练、队友、管理人、老板和员工,你们是我职业生涯的组成部分,也谢谢你们!

  我想特别感谢孟菲斯的人们。我没有在主场为你们热爱的灰熊打一场比赛,但是我想要你们知道我非常感激球队老板MichaelHeisley给我的这个机会,和你们对我的支持。我祝愿孟菲斯灰熊能够获得比赛的成功。

  最后,致费城:身穿76er球衣的那段时光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致费城球迷:谢谢你们。你们的声音将一直成为我耳边的乐曲。

  上帝保佑你们!

  ——开篇引用艾弗森的声明结尾部分

  

  今天是感恩节,不是愚人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迎来的是艾弗森选择离开,一时好多种感情涌上心头,人们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但是抱歉,一切的一切注定在这一天结束。不能改变自己,他还是那个高傲的他,也正是这种性格为他赢得了更多球队的尊重。然而,英雄迟暮,还是不忍要说一声再见!

  从76人的青葱岁月,当为梦想起航的丹佛,再到抑郁不得志的活塞以及终点站灰熊,答案始终将不屈写在了赛场上。其实他没有认为自己已经老得不能再打比赛,只是今日的联盟很难有他立足之地。当各支球队更注重整体性,谁还会留恋这样一位满身伤病的老将,尤其是孤独的战士呢?

  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毒瘤。英雄也好,毒瘤也罢,他做到了一名身高只有183CM能做到的全部。游走在高人之间,多少次疯狂的上篮,多少次疯狂的抢断,这些已经足够,即便至今没有揽货总冠军的荣誉,可这个世界上没有冠军的人还少吗?假如十年前是他联手奥尼尔会是怎么样一番景象,恐怕三连冠的就不是科比,但这些都是光阴的故事,留给人们的是一声叹息。

  再见,答案!再见,艾弗森!你已经不是那个仰望天花板,渴望超越自我的男孩,早已成长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兵,即使留恋这样一片天地,可有些东西已经不是你能左右。篮球绝非你的全部,每个人都有更美好的生活,如同公开信中说的那样,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陪陪孩子,补偿这些年缺失的爱,当有一天走到最新的岗位,同样人们还会支持你。

  也许有一天,解说席上不只只有米勒姐弟,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一名成功的老板,也许有一天,你宣布王者归来······你的球迷还在熟悉的地点等待着,等待那个熟悉的你,不屈的你,可能只是空想,但是留下那么多美好的记忆已经足够。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艾弗森退役:感谢所有球迷支持
下一篇:对湖人一战成AI绝响 历史铭记最后时刻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