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小布19分徒劳 火箭惨淡开局

时间:2009-10-28 12:24:53 来源:YAHOO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火箭,首战,惨淡,布鲁克斯,19分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NBA常规赛第一场,火箭87-96不敌开拓者。本场比赛火箭缺少了姚麦,除了第一节还能抵抗一阵之外,其余比赛都处于被动挨打,最终以9分落败。

火箭方面: 阿里扎12分3篮板2助攻,布鲁克斯19分3篮板5助攻,海耶斯6分5篮板,巴蒂尔8分4篮板,洛瑞12分8助攻,斯科拉3分4篮板

开拓者方面: 罗伊20分5篮板5助攻,布雷克7分,奥登2分12篮板,韦伯斯特14分,奥特罗23分4篮板2助攻,阿尔德里奇11分6篮板

第一节:火箭开场投射挺顺利的,显示海耶斯的小天钩命中再来阿里扎远射三分得手,开拓者用内线的强攻将比分追至平手,罗伊和奥特罗合力内线砍分,火箭9-9开拓者。凭借射手群的出色的发挥,双方一直在比分上紧咬着不放,罗伊罚球线上两罚一中,为开拓者在第一节结束前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都没能在进攻端上奏效,第一节火箭23-23开拓者。

第二节:火箭全体外围投射被放入了“冰箱”内,手感全无,火箭频繁地在颜色地带附近投射都没能得分,8次出手,只命中1次,在3分钟内被对手打了一波10-0的开局。但凭借布鲁克斯的带领下,全队进攻提速,猛攻对手的内线,一轮轰炸后,连投带罚球将比分扳回一些了,但还是以40-51落后于开拓者,开拓者的内外结合的攻势,给外线有足够的空间来投射,火箭始终没能找到办法解决,布雷克的左翼3分命中,帮助开拓者半场以54-41领先火箭。

第三节: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各自以一个失误完成首个攻势,接着开拓者凭借阿尔德里奇的篮下单手暴扣率先取下下半场首两分。接着火箭凭借小布的连连突破捞分,但开拓者的攻击点实在太多,在罗伊手感低迷时阿尔德里和费尔南德斯及时站出来为球队捞分,使得两队的分差保持在双位数的差距。比赛后段罗伊凭借突破博得的罚球和奥特洛的外线三分命中使得开拓者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的差距。随着罗伊的压哨三分未果,第三节结束开拓者75-56领先火箭。

第四节:最后一节小布的半截篮命中想缩小两队的差距,但韦伯斯特的外线三分命中使得开拓者继续把领先优势扩大回20分的优势,随后安德森的勾手命中使得火箭进入官方暂停时落后62-80。暂停结束后火箭的全体手感突然全回,凭借一众球员稳定的命中率火箭打出一段9-0的得分攻势,使得两队的分差缩小回单位数的差距。但关键时刻米勒发挥稳定军心的作用,凭借他的内突外投连砍5分使得开拓者继续保持双位数的领先。最终开拓者96-87力克火箭,取得赛季首场胜利。

火箭队先发五虎: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开拓者队先发五虎:布雷克、罗伊、韦伯斯特、阿尔德里奇、奥登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五大因素力证科比比詹姆斯强
下一篇:科比33分击沉快船 湖人赢得开门红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