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五大因素力证科比比詹姆斯强

时间:2009-10-26 12:55:24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科比,詹姆斯

科比-布莱恩特与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较早就被各个媒体炒得天翻地覆,23号与24号都已经成了现象级的球员,一个手握四个总冠军戒指,横扫三项MVP奖,早已功成名就;一个上赛季带队取得笑傲全联盟的66胜,并在24岁拿下常规赛MVP,路途才刚刚开始。

谁更好?这个问题并不重要,重要是的见证他们一路走来的这个过程。

他们都站在篮球运动的巅峰,统治着NBA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盟,正如魔术师与乔丹一样,他们代表了两个时代,前辈们传给他们的火炬也会继续传递下去。

头脑

KB24:正如斯派克·李在纪录片《kobe doing work》中表现出来的一样,科比在场上,是湖人队的绝对指挥官,他的脑袋在一刻不停地进行运转,一刻不停地找出对手的破绽并予以及时打击。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用身体与对手硬拼了,他与加索尔天衣无缝的配合把湖人带入了新的Showtime时代。

LBJ23:虽然勒布朗的身体像小钢炮一样无坚不摧,但他的头脑比他的身体更可怕。他从进入联盟开始变成了骑士的救世主,真命天子,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在新秀时代的球场视野与决断能力已经到了惊人的地步。力量,技术与头脑的结合体,他简直是为篮球这项运动而生的动物。

心脏

KB24:科比的心总是让人不禁忆起乔丹。他们都是那样充满斗志,在场上对于胜利的渴望无人能出其右。科比的身体并没带给他太多优势,他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他有一颗永不屈服,永远渴望挑战的心。这颗心催促他一刻不停地拼命训练,是这颗心让他迈入了伟大的行列。

LBJ23:从东部决赛最后一场结束时,LBJ的落寞表情中我们就能知道,这个年轻人是多么憎恨失败。这无关体育道德,无关比赛礼仪,只是因为如果LBJ不拿下一次冠军,他的心永远不会得到片刻宁静。如今,他对于冠军的渴望已经不下于科比,就看这份渴望能激励他走到多远吧。

投射

KB24:科比的职业生涯命中率为45.5%,但千万别被这个数字蒙骗。科比这个人,可以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面对任何人得分。砍下81分的他是这样,31岁的他仍是这样。曾经他在球场上的出手选择的确饱受质疑,但如今,身边有了冠军级别的队友,科比在领袖的路上越走越好,总决赛中那全面的表现便是最好的证据。

LBJ23:勒布朗的投射也一直为人所诟病。不过这仅仅是他身上仅有的几个缺陷之一,而且这个缺陷也在不断被他完善。如今,他的中投已经很靠谱了,罚球命中率也接近80%,他还会不停进步。

速度与力量

KB24:在速度与力量方面,科比并不顶尖,不过科比的腰力非常惊人,他的滞空,以及在篮下闪躲腾挪的手段很好的弥补了他力量不足,速度减缓的弱势。而且科比打球非常拼,在总决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他与拉沙德·刘易斯,甚至霍华德在篮下肉搏的场景。黑曼巴从不服输。

LBJ23:LBJ大概是将力量,速度与灵巧结合的最好的球员,他雷霆万钧的灌篮几乎无人可挡,如狂风一样的追身盖帽的视频也被无数次播放。早就说过他不像是地球人了,这家伙也许是什么篮球星球上的生物。

巨星气质

KB24:科比尝过跌倒谷底的滋味,他之所以值得尊敬就在于他以最坚强的姿态爬了起来。如今的他在球场上他呼风唤雨拿下总冠军,在场外他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篮球运动员之一,球衣销量重回第一,广告合同一个接一个……

LBJ23:勒布朗一直都在以真命天子的姿态睥睨世界,他从高中开始就是媒体与广告商的宠儿。假以时日当他拿下一座总冠军奖杯,他的时代将会真正的拉开序幕。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妮可)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哈里斯:易是我挡拆传球第1选择
下一篇:小布19分徒劳 火箭惨淡开局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