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太平洋赛区预测:湖人一家独大

时间:2009-10-26 12:42:49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湖人,太平洋赛区,预测,一家独大

    联盟六大分区,要论整体实力,太平洋赛区恐怕要敬陪末座。纵然湖人贵为卫冕冠军,但其一家独大的局面挽回不了整个太平洋赛区的积弱不振。经过过往几个赛季的变故,昔日最华丽篮球的代言人太阳已经日薄西山,而随着实力进一步的削弱,新赛季凤凰城球队恐怕再度被挡在季后赛门外,不得不开始漫漫重建路。而其余三支球队勇士、国王和快船,上赛季胜场数加起来总共才65场,刚好等于湖人单赛季的胜场数,如果寄望他们能给太平洋赛区带来质的提高,无异于痴人说梦。

分区战力榜

第一:湖人

在太平洋赛区,湖人占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上赛季14胜2负的分区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夏天,湖人除了用阿泰顶替阿里扎,原封不动地留住了冠军主力阵容,而在季前赛中,阿泰和球队的磨合逐渐成型,整体实力有增无减。相信新赛季的太平洋赛区,湖人依旧是难觅敌手。

第二:太阳

太阳将奥尼尔白白送给了骑士,而在自身补强上,球队几乎按兵不动。老队员状态下滑,新人接班不力,斯塔德迈尔独木难支,太阳进一步堕落是预料中的事情。内线实力的孱弱、阵容深度的匮乏,太阳已经没有太多底气去和西部豪强叫板。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守住分区老二的位置,然后图谋季后赛。

第三:快船

从纸面上来讲,快船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戴维斯、卡曼、坎比加上索顿、戈登和状元格里芬等新星,但关键是主教练邓利维要处理好和戴维斯的关系,要把这些人捏合成一个整体去作战。

第四:勇士

勇士不缺乏天赋,但内线实力和无休止的队内矛盾成了球队更进一步的桎梏。他们的战绩不会差到哪里去,但在进步空间上,他们明显不如快船。

第五:国王

年轻的国王依旧是分区副班长的头号人选,经验和阵容深度的匮乏让他们在与列强的竞争中处在了下风。

乱战分析

对于湖人而言,他们的战略目标早已放在了西部甚至是整个联盟的层次上。在太平洋赛区,湖人的实力和气势都远远高于其他对手,其分区王座早已是囊中之物。而国王,不出意外仍将充当副班长之职,状元签或许是他们最大的希望。

因此,太平洋区内真正的竞争实际上将在太阳、快船和勇士之间展开,谁能夺得分区第二,谁就有可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三支球队都属于攻强守弱的球队,同是跑轰篮球的代表,因此在风格上无所谓谁克制谁,球队的实力和稳定性将决定最终的排名。太阳虽然今不如昔,但毕竟拥有纳什、小斯这样能独挡一面的明星球员,优势要更大一点。而对太阳来说,内外线实力更为均衡的快船是比勇士更有威胁的对手。

从赛程上分析,太阳先紧后松,最后两个月21场比里赛有12个主场,实力强弱各半,因此如果太阳能在前半程占据有利形势,那么太阳极有可能夺得分区第二进入季后赛。而快船3月有16场比赛,4月主场赛事又多对强队,极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掉队。勇士也面临着相似的状况,因此这两队要想越过太阳,必须要建立起前半程的战绩优势,但这又谈何容易。

预测:

一、湖人 65胜17负 西部第一

二、太阳 40胜42负 西部第九

三、快船 34胜48负 西部十一

四、勇士 32胜50负 西部第十二

五、国王 19胜63负 西部第十五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美媒体:火箭险些交易姚明
下一篇:哈里斯:易是我挡拆传球第1选择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