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他们定义了篮球场上的“敬仰”

时间:2009-10-04 08:54:58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球场,敬仰

村上春树常常对人说他喜欢中央公论社的《世界历史》全集。它的扉页有这样一句:历史比小说更有趣。相信没有人认为它仅仅是一句广告词。

人们总以为历史是多么的虚无缥缈,从不知道她就默默地站在你的身后。直到一个人去得彻底,走得干净,人们才会从那个沾满灰尘的记忆盒子中,取出他的些许片段来告慰自己。谢晋老爷子病逝,年轻人并不知道他的《红色娘子军》和《鸦片战争》在当时意味着什么。梵谷的画现在市值千万,而他死在了贫困和绝望。郭德纲嬉笑怒骂,“人死了,你缅怀他,说他是艺术家。生前还不知怎么骂他呢!”

青春易逝,繁华易老。父辈们会在听着罗大佑沙哑地唱《鹿港小镇》、郑智化拄着拐杖高唱《水手》时热泪盈眶,你永远不懂他们对这两个老男人有多少敬意。

老J现在只能为媒体作出绅士的微笑和谈词,而拉塞尔的作用是拍拍KG的肩膀、和皮尔斯一同照相。忘掉那些干巴巴的数据吧,拉塞尔会用11枚戒指灼伤你的眼,还有什么比老J的罚球线扣篮,在迈克•库伯头顶的回环风车扣,The move,83年总决赛的冷酷更能让人血脉贲张。93年的《费城故事》,乔纳森•戴米导演请J博士客串,理由是威廉•佩恩的雕像+朱利叶斯•欧文,这能才让观众相信这里真的是费城。

92年总决赛第六场。前公牛老臣鲍勃•拉夫被邀请做开场跳球,全场起立为他鼓掌。鲍勃•拉夫曾510次站上Chicago Stadium,为公牛得了12623分。终生的789场,他也不过13895分。他把青春献给了芝加哥,他们不停地败给洛杉矶、雄鹿、波特兰,可还是如《破坏之王》里的何金银一样永远打不倒地站在你面前。杰里•韦斯特说道,“就算他们被你撞得摸爬滚打,在下一次进攻中他们还是会像幽魂般地贴身来防守你。”

王家卫,《东邪西毒》,“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中锋,你妈妈叫你快去火箭组队!
下一篇:麦迪首训惊艳全场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