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式续约

时间:2009-09-27 02:19:07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莫雷,续约,火箭

  来自《休斯敦纪事报》的消息,达瑞尔-莫雷,这个火箭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在他担任火箭总经理的几个年头里,他和火箭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就在今天,经过多方证实,莫雷与火箭队完成了续约。

据悉,在这份为期4年的合同正式签署之后,莫雷将与火箭队一起战斗到2012-13赛季结束。

莫雷与火箭最初签署的那份合同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已经到期,赛季结束之后,他同火箭就新合同问题已经达成一致,不过这份新合同细节直到本周才最终确定。目前,莫雷拒绝对他的合同发表意见,而老板亚历山大也未发表评论。

不为众人所知的是,莫雷并没有任何打球或者执教的经验,在他来到火箭队之前,他一直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担任运营信息部高级副总裁,而在被亚历山大聘用之后,他先在火箭前总经理卡罗尔-道森的手下担任了一个赛季的总经理助理,然后他接替了道森的职位。在他担任火箭总经理的两个赛季里,火箭取得了常规赛108胜56负,季后赛9胜10负的战绩。

而莫雷取得的功绩并不止那些:上赛季,火箭继1997年之后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是最终却在西部半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洛杉矶湖人队。2007-08赛季,火箭豪取二十二连胜,这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要找我有我这种慧眼的人确实不容易"篮球部落设计台词

现在莫雷即将进入自己担任火箭总经理的第三个年头,但是,目前的这支火箭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姚明已经确定缺席整个2009-10赛季,麦蒂在接受微创手术何时复出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号,毫无疑问,新赛季火箭队将迎来更多更为严峻的挑战。

今年夏天,火箭与特雷沃-阿里扎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价值3395万美元的合同,这是莫雷担任总经理之后的最大手笔,而在莫雷与道森合作的第一个月中,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了灰熊队的肖恩-巴蒂尔。

目前的火箭队阵容中,只有海耶斯、姚明和麦蒂是莫雷接手火箭时就在球队中的球员,而之后莫雷完成了与海耶斯的续约。

“达瑞尔-莫雷,一位出身于麻省理工学院,从来都没有玩过篮球的数据专家”,这是NBA官网对莫雷的评价。莫雷手下有NBA著名的数据分析团队,在他担任火箭队的这段时间里,他开发出了一套引人注目的数据管理系统,联盟中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像火箭这样依赖数据研究。前不久,莫雷在球队人事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他提升格桑-罗萨斯担任球队球员人事部门副总裁,罗萨斯与凯斯-琼斯和萨姆-辛奇一起成为莫雷的得力助手。罗萨斯主要负责球探以及球员发展工作,琼斯负责训练和球员的健康,辛奇则负责球员的薪水、合同以及交易等问题。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费根:麦蒂本周六有望复出
下一篇:姚明手术后首次亮相 祝福祖国60周年华诞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