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姚明23分遭逆转 火箭痛失赛区冠军

时间:2009-04-16 13:40:06 来源:NBA官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火箭,收官战,小牛,逆转

      今天,火箭客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打本赛季NBA常规赛的收官战,场中火箭一度领先小牛多达14分,但是最后还是被小牛以84:95的比分逆转,姚明20投11中拿下23分!

      本场比赛中姚明拿下23分,但是在最后第四节关键时刻一分未得,阿泰斯特则整场低迷,仅拿下10分5篮板和5个助攻,第四节关键时候5犯离场,此外洛瑞15分7个篮板5次助攻;小牛诺维茨基得到30分15个篮板,基德11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特里23分,霍华德15分。

      

斯科拉遭诺维茨基彻底打爆

布鲁克斯投入三分为火箭先声夺人,姚明勾手得分让火箭5-0领先。然而小牛巴里亚和丹皮尔分别上篮得分,基德也远投得手,诺维茨基连中两球,小牛打出11-0的高潮,很快将比分反超。该节中段姚明高位跳投得手,然而小牛诺维茨基又是连中三球,将比分改写为19-12,火箭急忙暂停。暂停后沃弗尔跳投得分,洛瑞自己投入三分后,又助攻斯科拉快攻得手,可是小牛特里登场后发疯般地连砍5分,首节火箭19-26落后于小牛,该节诺维茨基7投6中狂砍12分。

姚明个人得分不逊小牛全队

第二节小牛巴斯率先得分,此时火箭阿泰斯特自抢自投补篮命中,兰德里偷袭禁区得手,可是小牛特里跳投命中,双方分差维持7分不变,火箭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姚明登场掀起惊天狂潮,他先是将球投入还加罚命中,接着又篮下强攻得分并助攻沃弗尔上篮得手,该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姚明跳投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了34-34,两队开始拉锯战。该节末段姚明勾手命中,巴蒂尔投入三分,姚明连续两次投篮得手,洛瑞完成“打三分”,虽然姚明最后一投不中,上半场火箭还是以50-42领先小牛,该节姚明个人砍下15分,与小牛全队所得(16分)相当。

霍华德成罚球机器小牛追分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姚明就扣篮得分,接着布鲁克斯跳投命中并上篮得分,姚明再中一球,将比分改写为58-44,小牛请求暂停。暂停后小牛诺维茨基转身跳投命中,火箭阿泰斯特还以一球,斯科拉也2罚1中,客队依然保持着双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小牛霍华德4罚3中,诺维茨基跳投得手,而火箭阿泰斯特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迫下场,霍华德连续罚入四球并上篮得手,主队在2分多钟打出15-2的疯狂高潮,将分差缩小为1分。火箭洛瑞和巴蒂尔4罚2中后,沃弗尔完成“打三分”,三节打完火箭仅以70-65领先,该节霍华德拿下13分。

特里刺杀火箭阿泰成为罪臣

诺维茨基连砍4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接着基德投入三分球,小牛将比分追成了72-72,此时阿泰斯特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火箭急忙暂停。暂停后小牛特里和基德每人投入一枚远投,特里上篮得分,终场前5分钟,火箭以76-80落后,只能再次暂停。此后洛瑞两罚全中,兰德里上篮得分,小牛特里连砍9分,将比分改写为91-82,火箭丧失了机会。最后1分钟阿泰斯特遭到抢断,诺维茨基快攻造成犯规并且两罚全中,火箭以84-95不敌小牛。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小牛首发阵容:丹皮尔、诺维茨基、霍华德、巴里亚、基德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本场比赛的讨论!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新一届周最佳名单:姚明上榜
下一篇:2008-2009赛季NBA常规赛最终排名确定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