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CBA:上海惨败出局 广东连续8年进决赛

时间:2010-04-12 21:15:44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CBA,半决赛,上海,广东

CBA半决赛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上19点30分,09-10赛季CBA联赛半决赛上演第4场的争夺,命悬一线的上海队本场比赛虽然一直处于落后,但打得顽强积极,不过卫冕冠军更胜一筹,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103-75战胜了上海队,总比分3-1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广东队的朱芳雨19分8个篮板,帕克19分7个篮板8次助攻,周鹏16分7个篮板,哈里森11分12个篮板,陈大伟10分;上海队的刘炜29分,蔡亮10分,队中三外援表现低迷,卢卡斯仅得12分,阿巴斯和塞勒各得4分。

两队陷入防守攻坚战

手握赛点的广东队距离晋级只差最后一场胜利,而被逼入绝境的上海队也只能背水一战。两队一开赛便力拼防守,前两波进攻无功而返。刘炜晃动中急停跳投打破僵局,随即广东外围周鹏连中两记3分,客队以6-2开局。卢卡斯中投,王勇三分加罚球,上海队将比分改写8平。之后两队依然防守强悍,裁判频频的吹哨示意犯规导致进攻不够流畅,两队利用罚球线的罚球艰难涨分。本节比赛剩下4分34秒,哈里森两罚全中让广东以16比11领先五分。刘炜连投带罚贡献4分,蔡亮替补也砍下4分,上海队打成9-3的得分潮将比分改写20-19反超。上海队犯规10次,广东队也有9次,两队在高强度的防守之下,进攻乏善可陈,卫冕冠军本节后段还以7-3的冲击波,杜锋跳投命中,首节结束时,广东队以26比23领先。

cba.jpgcba.jpg

三分雨助广东队半场领先

此节开始后,双方依然在防守上下足功夫,开场两波攻势没打成。广东实力毕竟高出一筹,杜锋和王仕鹏相继飙3分,王征补篮得分,帕克两罚一中,本节还剩7分30秒,广东以一阵9-2的攻势将领先扩大为35比25。上海队很难将比赛节奏带起来,一直处于被动之势。朱芳雨独得5分,董瀚麟扣篮得手,帕克飙3分,本节比赛剩下2分59秒,广东以47比31的比分不仅打停上海队,并将分差进一步拉大。暂停调整后的上海队稍有起色,刘炜和蔡亮合力贡献5分,不过朱芳雨外围连中两个三分稳住局势,第二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53-36领先上海队。

刘炜率队反击功亏一篑

卢卡斯三分命中拉开第三节战幕,随后两队又陷入防守攻坚战,两队不仅投篮命中率陡然下滑,而且进攻配合连连出错。刘炜飙中三分并博到哈里森的犯规,完成3+1的进攻,本节还剩8分16秒,上海队以43比54缩小分差。暂停过后,朱芳雨两罚一中,卢卡斯远投3分,刘炜也连中两记三分,帮助上海队打成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只落后5分。此后两队形成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紧靠着刘炜苦苦支撑进攻线,而广东的角色球员陈大伟和周鹏相继发威,客队还是保持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73-60领先,卫冕冠军带着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广东大胜闯入决赛

第四节开初,广东乘胜追击,哈里森、陈大伟和朱芳雨相继内线进攻得手,哈里森还打成2+1,帮助客队在本节还剩10分5秒以82比60将领先扩大为20分以上。暂停过后的上海队依然无法提起斗志,本节进行了7分钟仅得到可怜的7分,广东趁势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为28分。大局已定,双方开始采用轮换阵容作战,本节还有3分50秒,上海队撤下全部主力宣布放弃,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东队客场103-75大胜上海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了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中将对抗新疆男篮。

上海队首发:23-阿巴斯、12-王勇、8-刘炜,1-卢卡斯、21-王立刚

广东队首发:8-朱芳雨、10-刘晓宇、11-周鹏、32-董瀚麟、34-哈里森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09-10赛季上海VS江苏之战前瞻
下一篇:CBA总决赛爆发冲突 杜锋遭查尔斯重拳昏迷不起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