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生猛外援接连入上海滩 姚明打造新赛季恐怖势力

时间:2009-11-30 14:39:42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姚明,上海队,新赛季

    姚明前火箭队友小卢卡斯、前快船中锋保罗·戴维斯加上约旦国家队主力大前锋阿巴斯,上海男篮基本敲定了这三名外援。三大猛外援各有特点,分属内外线不同位置,大大提升了此前羸弱的上海队。这也是姚明入主上海队最卓有成效的一步。

   在断定三大外援将全面提升上海队实力之前,先回顾下上海队惨淡的上个赛季。他们上个赛季一共 只取得可怜的6场胜利,一度遭遇过14连败的历史最尴尬纪录,最终6胜44负的战绩,同云南队并列联盟18支球队倒数。分析上海队上赛季如此惨淡的原因, 除了俱乐部资金困难问题,球员配置本身惨淡是很重要的原因。上海队上赛季除了队长刘炜和外援泰特,其余人基本都是年轻球员,内线实力尤其羸弱,21岁的主 力中锋吴洋身高全队最高,但只有2米08,他上赛季场均6.2分、4.2篮板。

小卢类似小布提升后场攻击力

现在来看看这三名外援将给上海滩带来的一阵振兴风暴。上海队的外线以前有刘炜和年轻队员罗旭东,两人攻击力本就不弱。刘炜上赛季场均16.9分,3.9次助攻,罗旭东12.3分,2.9次助攻。现在上海队将有姚明前队友小卢卡斯,整个后场的攻击力和速度都将提升一个档次。

小卢卡斯虽然只在火箭队上场不多,但其个人的特点在于攻击力和速度。小卢卡斯身高1米80, 在全美高中联赛成名,他三年级时场均每次能够贡献30.3分,其个人强大攻击力可见一般。后来在NBDL35场比赛,场均得到16.8分,3.9次助攻。 跟随火箭队打夏季联赛时,小卢场均飚下23.4分,排在当时夏季联赛得分榜第二位。小卢个人投篮技术良好,突破犀利,外围三分也有一手,跟现在火箭队的布 鲁克斯风格类似。

有了小卢,上海队后场的攻击力将十分强大,这个小个子外援能突善投有望成为上海队新赛季的轻 骑兵。不过小卢的到来也必将要求其协调好同刘炜控制球权的问题,如果小卢和刘炜担任首发双控卫,那么很有可能是小卢出任得分后卫,刘炜打控卫。因为控卫在 国家队本来就是刘炜的本行,另外刘炜作为上海队老大哥在配合全队方面更有默契。刘炜要减少出手,转变角色多助攻,担起组织全队的大任。而得分,就交给姚明 的前队友小卢吧。

两大实力内线解决多年大难题

保罗·戴维斯,这个名字实在陌生,因为在NBA他确实是太普通了。效力快船队3个赛季场均数 据3分1.6个篮板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不过这名美国土生土长的白人中锋,身高2米11,体重123公斤,力量十足。虽然篮下技术粗糙,但是身体就是他的硬 资本。之所以在NBA数据几乎为零,不过要考虑到他在快船队基本没有出场时间,他NBA生涯39%的命中率还算过得去。另外他还只有25岁,潜力巨大。上 海队自从当年姚明登陆NBA,内线就失去了支柱再无能人,甚至连2米1以上的中锋都没有过。保罗·戴维斯的身体条件放在CBA可以同巴特尔和唐正东等传统 实力中锋相抗衡,只是其个人防守技术还有待观察,不过利用身体抢篮板是其最大优势。如果能够发挥出这一特点,上海队便能够保障住内线篮板,在进攻中便可无 所顾忌。

再看最后一名外援,来自约旦国家队的主力大前锋萨义德·阿巴斯。这个大块头中国球迷并不陌生,在今年的天津男篮亚锦赛上,他让中国男篮吃尽苦头。在同中国队那场比赛中,他上场21分钟便砍下14分5个篮板。阿巴斯身高2米03,在天津亚锦赛场均13.8分、8.8个篮板,在亚锦赛篮板榜并列排在第四位,比排名第二的易建联只少1.6个。

当年姚明率队夺冠最重要的帮手是章文琪,章文琪在大前锋位置上能攻能守。上海队前主帅李秋平也经常感慨球队没有一个好的4号位。而现在,阿巴斯将解决这一难题。作为西亚虎狼约旦队主力大前锋,阿巴斯不仅得分能力强、争抢篮板积极,而且作风硬朗。这些都是上海队复兴所急需的品质。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姚明出面刘炜留队 兄弟感情何去何从
下一篇:孙悦首秀引爆蓉城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