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斯杯:中国加时赛憾负土耳其 一分之差无缘决赛

时间:2009-08-30 16:04:58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中国队,斯杯,失利

北京时间8月30日,斯杯迎来第三日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土耳其队。在前四节两队战平,加时赛最后一秒中国男篮被土耳其绝杀,79-8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每节比分为(中国队在前):14-16、21-14、16-17、18-22、10-12(加时)。

       得分情况:周鹏拿下16分,孙悦得到15分,;李晓旭拿下12分10篮板,王治郅得到12分,张庆鹏砍下11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李晓旭率先补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取得3-0开局。土耳其在哈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后,8-5反超中国队3分。随后,两队加强了防守,得分都不多。在距离本节比赛还有2分15秒时,王治郅上场。周鹏中投拿下2分,9-11中国队把分差缩小到2分。大郅在篮下也找打手感,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李晓旭后场出手压哨3分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4-16落后土耳其2分。

第二节比赛,周鹏冲到篮下拿下2分,中国队把比分追成16平。随后,张庆鹏外线找到手感命中3分,19-16中国队反超对手。本节张庆鹏和周鹏发挥不错,两人联手拿下4分后,25-20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一个暂停后,土耳其连得4分,25-27把分差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李晓旭中投命中,中国队依旧保持4分的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5-30领先土耳其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土耳其加强外线进攻,随着阿科皮纳尔外线投中三分,35-36把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6-2的得分小高潮,42-37再次领先对手5分。土耳其进攻也没有太多效果,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距离本节比赛还有1分30秒, 阿克皮纳尔两罚全中后,46-47土耳其把分差缩小到1分。孙悦外线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1-47领先土耳其。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哈肯连续突破得分,把分差缩小到2分。随着周鹏外线命中3分,57-51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周鹏在外线再次命中3分,63-54领先土耳其9分。土耳其打出了一波10-2的得分攻击波后,64-65把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张庆鹏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领先土耳其3分。胡雪峰连续失误,被刘炜替换下场。距离比赛还有1分钟,大郅两罚全中,69-64领先5分。18秒时,张庆鹏犯规送给伊尔帝利姆3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67-69土耳其还落后2分。土耳其采取犯规战术,可惜刘炜两罚不中。此时距离全场比赛还有6秒钟,土耳其进攻拿下2分,两队战成69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一开始,大郅就内线砍下2分,随后哈肯补篮命中,两队战成71平。大郅内线再次拿下2分后,76-75中国队反超对手1分。距离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时,76-76两队再次战平。关键时刻,孙悦命中3分,79-76中国队领先对手3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暂停后,哈肯外线同样命中3分,79-79两队再次战平。孙悦失误,土耳其最后一攻,穆特肯绝杀命中!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79-81不敌土耳其队,将于明日与安哥拉争夺第三名。土耳其则与澳大利亚争夺冠军。

土耳其队首发阵容:艾福恩、带米雷尔、乌米特、哈肯、尤努斯

中国队首发阵容:苏伟、李晓旭、刘炜、孙悦、周鹏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重庆晨报:郭士强下课在即?
下一篇:篮协回应姚明退出国家队传闻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