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CBA总决赛:广东主场胜新疆 比分扩大2:0

时间:2009-04-26 22:24:40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CBA,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008-09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又是在第四节拉开比分,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00-81战胜新疆广汇,目前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于29日移师新疆主场进行。最新消息,新疆的新外援克里斯-埃利斯已经到位,不过由于在等国际篮联的澄清信,所以最快在第三场比赛中才能出场。

广东取得29连胜(包括常规赛),历史上主场对新疆9战全胜,朱芳雨得到26分和6个篮板,斯马什-帕克贡献20分和7次助攻,积臣得了20分和11个篮板,陈江华得到10分。新疆这边,有可能即将离队的外援胡安得了30分和13个篮板,木拉提贡献11分和4次助攻,艾伦得到11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巴特尔9分和5个篮板。

朱八单节10分 杜锋3犯存隐患

首战两队在前三节势均力敌,凭借帕克在末节的出色发挥,广东才获得了一场大胜,并让新疆创下总决赛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末节8分)。本场比赛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都较慢,第一次进攻巴特尔就被苏伟封盖,此后两队又各出现了一次失误。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两队只是朱芳雨投中1球。虽然此后广东一度将分差扩大到7分,但凭借两名外援的表现,新疆很快就将比分追上。巴特尔左翼命中三分,新疆还一度以21-20反超。帕克命中压哨三分,广东才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3-21的领先。本节朱芳雨得了10分,但杜锋领到了3次犯规。

锁死徐国翀 广东拉开比分

整个上半场广东对徐国翀的防守都非常好,让其3投0中1分未得。不过新疆仍然有很多投三分的机会,但是其他球员却不敢出手。由于不敢在外线出手,新疆的进攻就打得有些复杂,并多次被广东抢断。在本节进行到4分34秒时,新疆仅投中2球得到6分,广东趁机将比分拉开到37-27。暂停后新疆的进攻仍然没有改善,反而还被王仕鹏命中三分。危急时刻18岁小将西热力江出手命中三分,算是为新疆稳住了局势。不过上半场结束时,新疆37-47仍落后10分。本节新疆出现了7次失误,而广东完成了6次抢断。

敢出手就有机会 新疆下三分雨

和上半场截然不同的是,第三节新疆发起了外线攻击,并一上来就命中三分,不久徐国翀也命中了三分。此后巴特尔和艾伦又分别命中三分,新疆已经将比分追成52-55。广东立即用积臣换下苏伟,朱芳雨转身上篮得手,积臣又补篮得手,在本节还剩5分12秒时,广东又将比分拉开到61-54。不过新疆的士气已经起来,胡安外线再度命中三分,节末前艾伦断球反击得手,在本节结束时,新疆65-69只落后4分。本节新疆三分球10投6中并完成5次抢断,而广东三分球4投全失。

又是末节! 广东再胜新疆

但是第四节新疆的进攻突然哑火,在木拉提6犯离场后,替换出场的西热力江又连续出现错误,甚至还出现发球违例这种低级失误。在比赛还剩6分11秒时,朱芳雨命中三分拿下个人本节的第8分,广东已经成功将比分拉开到85-73。此后陈江华又利用速度优势连得5分,帮助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虽然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但双方的防守强度并没有减小,场上还出现了2次违体犯规。之后广东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2分,最终他们以100-81再次战胜新疆。

以下是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帕克、苏伟

新疆:艾伦、胡安、巴特尔、徐国翀、木拉提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广东59分横扫东莞创分差纪录
下一篇:男篮亚锦赛名单泄漏 姚明榜上有名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