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篮协否认姚明大郅不打亚锦赛 望媒体不要炒作

时间:2009-04-01 17:42:19 来源:YAHOO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姚明,不参加,亚锦赛,王治郅

    前些日子,易建联表示自己会参加今夏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但是同时也有消息称姚明跟王治郅不会参加这次的亚锦赛,昨天,中国篮协出面澄清,没有任何消息称他们不会打亚锦赛,希望各媒体不要参加炒作!

北京时间3月31日,篮网队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参加今年夏天在天津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而另外有消息称,姚明和王治郅两人可能因为伤病的原因而无法出战本次亚锦赛,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予了否认。

胡加明表示:“希望媒体不要炒作这个事情,姚明和王治郅两人从来都没有表示过不参加亚锦赛的想法,所以请大家不要随意猜测。毕竟姚明能不能打亚锦赛一方面还要看他NBA那边的情况而定,在他没有最终表态之前,我不希望让舆论给他造成压力,不想影响到他现在的比赛。”

“易建联已经铁定参加今年的亚锦赛了,这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绝对算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当然也希望姚明和王治郅最终能够参加,毕竟此次亚锦赛的名次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只要进入前三名就有希望晋级世锦赛决赛圈。而且我们也不想浪费这个在家门口作战的好机会。”胡加时表示。

不过,对于姚明和王治郅可能会在这期间接受伤病治疗一事,胡加时说:“球员的身体肯定是最重要的,身体没有了就不可能打比赛,更不可能有好成绩产生。姚明在NBA那边有任务,而王治郅在亚锦赛之后还要代表八一队参加全运会,他们的任务都非常紧、非常多。所以,他们想在这个期间治疗伤病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没有他们最后的表态,我们谁也不能说他们就不会参加亚锦赛了。”看来,胡加明对姚明和王治郅还是抱着很大的希望。

如果说这两人是否出战亚锦赛,一方面要看他们各自肩负的任务,另一方面还要看他们的身体状况之外,还有就是取决于男篮教练组了。“现在主教练人选都还没有出来,这一切都需要等待主教练产生之后,由教练组来进行选择和权衡,包括是否启用姚明和王治郅。所以,这些涉及到很多问题,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胡加时表示。

其实在此之前,篮管中心就明确表示过,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今年中国举行的亚锦赛中获得冠军,拿到明年男篮世锦赛的入场券。因此,像姚明和王治郅这样的核心人物,估计男篮方面是不愿意放弃的。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西洋撤资 姚明母队恐退出CBA
下一篇:CBA半决赛:新疆主场逆转获胜1-0江苏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