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凤铝向法院交诉状状告CBA联赛委员会

时间:2008-10-23 22:17: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凤铝,法院,CBA联赛委员会,状告

    据近日新民晚报消息,广东凤铝俱乐部已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状,状告CBA联赛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广东凤铝俱乐部将诉讼材料递交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这也标志着“凤铝状告篮协”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法院将在七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其实凤铝俱乐部前天就去过法院,不过由于北京二中院当天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凤铝的诉讼材料未能递交。昨天上午,凤铝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肖青龙和律师团便赶到北京二中院,将材料递交上去。在受理诉讼的服务台前,肖青龙和律师将一叠材料交给了法院工作人员,随后工作人员花了一个半小时,完成了材料的验证工作。

  昨天中午11时左右,肖青龙和律师团一起走出法院。“今天我们已经向法院提交了诉讼材料,法院也接受了。接下来,法院会审查我们这个诉讼是否符合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范围,这个审查期限是七天。”凤铝律师团表示,法院是否受理此案的关键在于,体育行业协会作为一个社会团体,它的行为能否纳入行政诉讼范畴。

  在凤铝方面将“状纸”递至法院后,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如果法院接受了凤铝的诉讼并立案,篮协会积极配合法院的相关工作。“不过,有些俱乐部没有搞清问题,是谁作的决定,就该去告谁。联赛委员会作的决定,应该告联赛委员会。把联赛委员会作的决定推给篮协,这有转移目标之嫌。”

  对于此案前景,凤铝方面的律师李江表示了乐观:“尽管有关方面不愿介入此事,但从法律规定来讲,我们认为并没有什么障碍。如果进入审判程序,我认为凤铝有100%的胜算。”而一旦二中院不予立案,凤铝方面表示将不会放弃继续上诉的可能。

  相关链接

  “凤铝案”由来

  ■9月4日,CBA举行联席会议,决定用投票选举方式确定升级名额,最终作为NBL(CBA次级联赛)联赛冠军的广东凤铝只得到1票,首轮就被淘汰,两轮得票均最高的亚军天津荣程晋级。

  ■9月6日,凤铝公开质疑投票升级的合法性,认为篮协是临时将升级依据由准入制改为“投票公决”,此外认为篮协实际上操控着过半票数,投票过程存在暗箱操作,并表示要状告中国篮协。

  ■9月23日,凤铝俱乐部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一场CBA历史上第一次“民告官”的事件拉开帷幕。

  ■10月6日,广东凤铝正式启动法律程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书面申请,请求总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力,撤销中国篮协关于2008-2009赛季CBA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决定,确认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具有2008-2009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10月22日,由于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表示不满,广东凤铝决定继续状告中国篮协,并于22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辽宁盼盼一分险胜山东黄金
下一篇:国际篮联世锦塞考察第一站:北京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