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草根新闻

民间点评:丹佛成西部最后掘金者 主帅放任思想尝苦果

时间:2008-10-15 20:38:51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汪默
本文关键字提示:丹佛,掘金,汪默

近日著名篮球评论员汪默点评丹佛掘金队时这样说:"丹佛成西部最后掘金者,主帅放任思想尝苦果!"

最近很多文章都在说掘金队很有可能成为08-09赛季最失意的球队,这个观点绝不是空穴来风。在2007-08赛季的奢侈税榜单上,丹佛掘金队高居联盟第四,仅仅落后于纽约尼克斯,达拉斯小牛和克里夫兰骑士可能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丹佛这一次几乎是将坎比白送给了快船队,其实很简单,欧阳修《祭薛质夫文》中的一句“茎华虽敷,不菂而枯”(茎和花朵虽然已经展开,但还是会因为不长出莲子而枯萎)就能完全概括。这句话用在掘金队身上就意味着阵容虽然很强大,但还是会因为无法取得成功而走下坡路。机会不是没有,但是留给掘金队上下的实在少之又少。今天我们主要说说掘金队的现状。

近两年前高调加盟掘金,人们对于艾弗森和安东尼的这对超级进攻组合充满了期待,然而两个赛季过后,事实再一次告诉我们仅仅依靠进攻绝对无法为你带来成功。毫无疑问丹佛向来都是一个崇尚进攻的地方,但是这也同时造成了掘金队无法摆脱的一大“特点”:打顺时他们可以战胜任何一支强队,而在被动的局面下他们也可以输给任何一个联盟倒数球队。坎比以及纳胡拉的离开让掘金队原本就时常“短路”的防守干脆彻底“断路”,改善这一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每个人在防守端都要有所表现。特别是安东尼,和一部分球员不同的是,Melo有着成为一名不错防守者的前提条件,唯一制约着他前进的可以说是一种固有的“习惯”。你经常可以看到安东尼被轻易的突破,多数情况下并不是他跟不上对手的脚步,不好的防守习惯才是真正的症结。

去年是艾弗森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打满82场,其在两分球以及三分球的命中率上双双达到生涯第二高,而场均失误则是职业生涯新低。应该说艾弗森为掘金队做出了调整,只不过33岁的“高龄”已经不能让他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在尽可能延长运动寿命的同时如何保持更好的竞技状态,A.I.需要生平第一次考虑这个问题了。内内是一个顽强的球员,甚至癌症的威胁都未能将其击倒,不过新赛季中丹佛的球迷似乎更有可能从利纳斯-科雷扎上看到爆发。一方面科雷扎已经在掘金队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另一方面08-09赛季后他将获得签新合同的机会,如此一来状态一直保持不错的他无疑更有机会比三年只打了81场比赛的内内在新赛季取得爆发。

最后得说说老卡尔,给予艾弗森和安东尼自主性是一件好事,对于这两名进攻端极具天赋的球员,不按常理出牌往往能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不过凡事总要有一个限度,太过于“放任”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可以说掘金队过去两个赛季经常在进攻端显得没有章法,关键时刻打不开局面正是老卡尔缺少对于整体打法布置的直接后果。新赛季中老卡尔务必要让艾弗森和安东尼认识到,个人的数据并不是一切,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该牺牲个人触球次数时就必须果断的割舍。当然,除去思想工作之外,必要的套路性进攻战术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安东尼来说,同年的詹姆斯和韦德都有了总决赛经验,而至于艾弗森,96黄金一代中科比和雷-阿伦也已先后捧起了总冠军奖杯。A.I.与Melo都是同级球员中的佼佼者,疏轻疏重,相信他们自己都会有数。

若干年前的一部动画《DENVER,THE LAST DINOSAUR》(丹佛,最后的恐龙)让我们第一次知道了丹佛这个地方,若干年后的NBA赛场上一支叫作掘金的球队则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丹佛。现在,面对开拓者的崛起和快船的重组,丹佛是否会成为西部最后一个的掘金者呢?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中国民间篮球达人扣篮表演集锦!
下一篇:四川树德中学代表中国参加亚中赛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