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草根新闻

我的篮球 我的梦!

时间:2008-08-25 01:44:21 来源:DBL 作者:莫友成
本文关键字提示:DBL,篮球联赛

       在常人的眼里,篮球联赛无疑是大个子长人的运动,而为了让小个子也能打上联赛,本文作者莫友成创办了DBL篮球联赛要求身高全在188以下的运动员参与,今天我们就看看DBL的创始人莫友成是怎么说的!

       今天,我很激动!在家人和朋友的鼎力支持之下,DBL梦想篮球开始了她的寻梦之旅的第一步——梦想篮球杭州组委会正式成立了。

1891年,一位伟大的美国人詹姆斯?奈史密斯发明了篮球,其目的只是为了让大学生在冬季里有一项室内运动。1936年篮球进入11届奥运会比赛项目。1946年美国篮球联盟成立。1895年美国人革会里博士将篮球带入中国。在短短的100年间,篮球这项年轻的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蓬勃发展,是最受欢迎的大球运动之一。仅在中国就有三亿人参与其中。篮球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与希望。

然而,现在的顶级篮球赛似乎与我们相去太远。以CBA为例,15支球队当中,1.88米以下的球员只有15名,占到总数的6%,1.80米以下的只有新疆队的吕晓明,占总数的0.4%。而各队的平均身高更是达到了1.95米,面对这样的一组数据,我们不禁要问:现在的职业联赛真的能代表篮球的最高水平吗?无怪乎人们会有这样的感慨:“篮球是巨人的运动。”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在所有喜爱篮球的人群中,所谓的巨人是极少的,是现行的规则导致了篮球比赛到最终成了巨人的对抗。

在我们“小个子”当中从来不乏篮球高手。他们也不缺表演天分,他们有体力,他们有速度,他们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他们甚至能灌篮,他们无所不能……给他们一个舞台,在中国小个子的球坛上一定能够升起”乔丹”、 “科比”这样的巨星,世界会因他们更精彩!

三亿人的爱好,需要有更大的舞台让我们去展示自己。朋友们,今天我要对你们说,尽管眼下困难重重,但我依然怀有一个梦。这个梦深深根植于广大球迷的心中。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有一个职业篮球联赛。这里的所有球员都在1米88以下,这个联赛叫“梦想篮球DBL联赛”。

我梦想有一天,中国有一项大球比赛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能将技术与对抗完美融合的比赛DBL。

我梦想有一天,篮球明星不再因为身高成为焦点,他们戴上墨镜,就可以去吃肯德基,去海滨浴场,没人知道他是谁.我梦想有一天,身怀绝技的你,可以勇敢的追逐你的明星梦,不会因为自己170CM的身材望球兴叹,身高不再是你实现梦想的障碍。

篮球运动的发展史上出现过许多重大的改革。1897年篮球比赛从9人制改为5人制,取消锋卫线不能越区的规则,促进了运动员活动区域的扩大,促使运动员掌握攻、守兼备的全面技术;同时战术上出现盯人和联防战术。

1932年增加了10秒规则和3秒规则,促进了快速技术的发展,要求高大队员技术更加全面。战术上制止了“拖延球打法”,促进战术更加灵活多变。

20世纪70年代,出现了移动进攻,人和球按一定的原则进行配合,进攻更加灵活多变。这些规则的改变使篮球更具观赏性。

而梦想篮球(DBL)的出现无疑会让篮球比赛更具代表性,让小个子的灵活性、弹跳力在篮球比赛得以完美的体现,让人们更加关注篮球比赛,关注自己的健康。

这是我的希望。这是我带回工作中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从绝望之山中开采出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一同工作,一同祈祷,一同举杯,一同流泪……因为我们知道,梦想篮球联赛终将实现。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段漫长、艰苦、极富挑战的岁月。有一位朋友问我,干体育有两个先决条件:一、大量的资金投入;二、社会地位。你具备了哪一个?我相信球迷的认可就是最高的地位;球迷的热情关注就是最大的资本。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的,有的,只是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你要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用一句话来回答:创办一个“小个子”的全国性的篮球职业联赛,创造一切可能性实现梦想。不论路多么遥远,多么困难,也要实现梦想。当我挑起这个担子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愉快的,满怀希望的。我深信,球迷不会听任我们的事业遭受失败。此时此刻,我觉得我有权利要求大家的支持,“来吧,让我们同心协力,一道前进!”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义乌飞达 VS 金山木业 外国强援助阵DBL比赛
下一篇:2008DBL梦想篮球大奖赛广东赛区报名形势火爆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