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街球技巧之:怎么练习转球

时间:2009-09-11 17:46:5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街头篮球

      花式篮球是街球的一部分,这篇文章主要介绍街球中的的转球,主要包括胳膊转球,手指拍球和手指转球      

       首先是胳膊转球,这个是最先会的,也是最容易的。一般人们是从右手转到左手,把球放到右手上,在抬高手。让球顺胳膊滑下来,这时候主要是让胸把球转到左臂,主要靠胸肌的上半部,这样球才走的平稳。到左臂上再让左臂稍微下垂,球会顺势滚下去。刚开始练的时候可以一圈一圈转,熟了就可以从左手到右手连续转(手心向外指尖并到一起)。再熟练就可以让右手把球转起来再到胳膊上,这样效果会好看。稍微熟练了就可以从头后面用脖子转了,刚开始一定是会掉的,要多练,先从胳膊上转一圈,再在球快要到右臂根时顺势低头,只是手臂和脖子要在同一水平面上.让球自己过去在抬起头来。

  接下来是手指拍球,我再练习中发现到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手指力量,因为你要想把球的频率拍得很快就要让手指充满力量,因为手指排球的原理就是两手距离很近并且手臂摆的幅度不能大。这样手是用不上力的,只能靠手指的伸缩频率了,手指要是没力,就没什么用了。我再练习中自创了一种方法,因为刚开始练习会很不习惯手指用力,收会情不自禁的摆起来,联手距离也不会保持好,我看视频上手总是保持一定距离的,为了克制这个现象,我找了个绳套套在手上,使两手只能保持一定的距离(大概10厘米左右),这样手再拍时收由于另一只手的作用力就不会摆起来,或分开很大距离了。这个方法很管用,套在一起手是用不上力的,为了让球拍起来手指就会“自尽其责”的动起来了。刚开始一定很费力,因为两只手都会有巷两边摆的趋势,得用很大力才能克制住,但是拍长了,再去掉套子,两手就会很轻松,由于习惯了两手也不会左右摆了。但是手指力量还得强调,没力量就拍不快,虽然动作对了,也起不到预想的效果。

  下面说说手指转球,这好像有天赋的,因为我们班一个不会打篮球的都转得那么好我当然不甘心啦,我刚开始练时坐在床上练得(好处:球掉了两腿回当着球不会跑得很远;不用弯腰就能够着球;球不会砸在地上惹得楼下的老太太生气。)刚开始当然不行啦,球一上手就会滚掉,我那时想手指找不到转心,但是我会了后发现一点,就是手指不会用力,要想有一个平稳转动的篮球首先要有一个稳固的支点,因为刚开始受用不上力,手指就跟着球乱摆开了,们有扎实的基础,球当然不会老实的转啦,我现在发现,就算球刚落到手指不在圆心,手指不动球也会自动摆对位置的,但是太偏就不行啦,所以就的先练会怎样使球转好(球心落到指尖附近)。我是顺时针转,所以我用两只手同时使球转起来容易把握转心球落到手指上,手指千万不要动摇,若有些偏可以通过调节手的位置来保持平衡,幅度不要太大。还是一句话,熟能生巧。不要怕掉,掉得越多说明你离成功越近!熟了之后还可以用手指拍球的左下侧使球保持转速。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街球文化】街头篮球的由来
下一篇:中国街球走到转折点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