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阿尔斯通---NBA之外另一个世界的神!

时间:2009-09-11 17:37:38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阿尔斯通

乔丹,科比,詹姆斯……一个又一个世界级的球星在NBA华丽的外衣下赢得了金钱,荣誉和社会地位,但是当他们出现在NBA之外的另一个篮球世界的时候,这一切都将改变,这一个世界的主宰不是他们!今天篮球部落就带领大家走进NBA之外的这个篮球世界的神---阿尔斯通!!

拉斐尔-阿尔斯通
  Rafer Alston
  绰号:skip to my lou
  曾效力球队:休斯顿火箭队,奥兰多魔术队,密尔沃基雄鹿队,多伦多猛龙队,迈阿密热火队,新泽西篮网队
  现效力球队:新泽西篮网队
  球衣号码:1号
  位置:后卫
  生日:7/24/78
  高度:1.88M
  体重:79.4kg
  毕业学校:Fresno State (弗雷斯诺州立大学)
  98年毕业

传奇开始于1976年,就在匿迹多年的“毁灭者”乔-哈蒙德回到155大街,创下73分的洛克联赛纪录的那个夏天,阿尔斯通在皇后区的南牙买加呱呱坠地。从小瘦削单薄的阿尔斯通没有出众的速度和弹跳,但他艺术家似的篮球灵感和天外来客般的运球技巧很早就名满纽约。阿尔斯通十二岁时,教练开始手持摄像机跟随他出入街头球场,捕捉那些前所未有的过人动作。几年后,这些录影带成为了著名的And1 Mix Tape第一集,一夜之间挽救了摇摇欲坠的And1。
  阿尔斯通成名于街球圣地纽约洛克公园,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很高的篮球天赋,15岁就参加了洛克公园18岁以及以上年龄组的比赛。其出神入化的街球技艺很快风靡哈林和全美,如果有机会去纽约,你可以看到,在洛克公园里打球的孩子们,身上穿着的大半都是印着阿尔斯通绰号“Skip to My Lou”(一首欢快儿歌的歌词)的球衣。后来,阿尔斯通的街球动作被灌成录像,他的赞助商、小公司AND1立即走出困境。很多业内人士在看了阿尔斯通的表演之后,都说“他是世界上最牛的组织后卫”。
  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阿尔斯通被雄鹿在第二轮第10顺位选进NBA,职业生涯的前4个赛季,他只获得13次先发出场的机会。2003年,阿尔斯通加盟热火,当时的热火还不是什么强队,这也给了阿尔斯通锻炼的机会,他打满82场常规赛,其中先发28场,场均得到10.2分和4.5次助攻。04-05赛季,阿尔斯通加盟烂队猛龙,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场均得到14.2分、6.5次助攻和3.5个篮板。不过,在赛季中段,阿尔斯通曾和猛龙队管理层和教练组爆发矛盾,并有过重回洛克公园打街球的想法。
  如今,阿尔斯通肯定已经改了主意,从无人关注、天寒地冻的多伦多,来到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现已三位)的休斯敦,对他来说将是职业生涯新的起点。虽然出身街头,但6年的NBA生涯,已经让阿尔斯通学会了团队配合,他的天赋很高,并且乐于为队友创造机会,对于正好缺少组织后卫的火箭来说,无异于找到了一座宝藏。
  17岁的阿尔斯通运球过人
  高中时代的阿尔斯通是篮球名校卡多佐高中吸引球迷的唯一原因。习惯于在街头和NCAA球员甚至职业高手较量的他对于中学的比赛几乎不屑一顾---或许说没有资格一顾---阿尔斯通的成绩经常差到无法达到为校队出赛的标准。高三高四两年他只为卡多佐打过10场球,平均得分31.9。
  “说实话,我被他教训过。和拉夫-阿尔斯通打球,你应该准备好丢脸。”当年和阿尔斯通并称纽约最好的两名高中后卫的斯蒂芬-马布里曾这样告诉记者。
  在高中鲜有出场机会的阿尔斯通继续在街头上演魔幻般的表演。纽约各区的街球风格大同小异,布隆克斯和布鲁克林崇尚篮下身体对抗,哈林和皇后区盛产控球人才。阿尔斯通则是皇后区的标志,一年对哈林区全明星队的比赛上,阿尔斯通拿下25分30次助攻。他和哈林霸主“黑寡妇”泰隆-Alimoe-伊万斯的斗牛成为纽约每年经典之战。
  在阿尔斯通数以千计的运球动作中,有一招快攻中的跳步跨下运球最为出名。这个动作难度并不大,但是阿尔斯通做起来有着一种莫名的轻巧和优雅,几乎让人暂时忘记球场上激烈的拼杀,享受片刻的唯美。当然,对方的防守往往在“这一剑”的风情中烟消云散。洛克的DJ以这个动作给阿尔斯通起了绰号---Skip to my lou(一首轻快儿歌的歌词)。很快,纽约球迷忘记了阿尔斯通,而记住了Skip to my lou。
  皇后-哈林两巨头
  阿尔斯通似乎领先于整个时代,年纪轻轻便只手扭转了整个纽约的街球风格,几年后他的And1 Mix Tape更改变了全美国甚至全世界的街球。他给街球带来的就好像70年代J博士给NBA带去的一样。J博士告诉人们不但要得分,而且要把球扣进篮里,扣在对手的脑袋上,于是才有了乔丹,威尔金斯和德雷克斯勒。阿尔斯通出神入化的控球技巧不仅能够使他随心所欲的过人,更让对手看起来像一个篮球弱智。这在NBA也许会被人说成中看不中用,可是60年代,扣篮不也是一种亵渎比赛的行为?如今不论是在Nike Freestyle还是EBC,年轻一辈的街头后卫们都模仿阿尔斯通,以戏耍对手为乐,打球极具观赏性。且不论这风格是好是坏,“街球”二字自70年代J博士时代之后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不得不归功于阿尔斯通。
  图解短语---Skip to my lou
  “我觉得球场上需要些新东西,有点带劲的,纯粹即兴的。我从来没躺在床上想明天是不是该把球绕过对手的脖子过人......一切都是即时的想象,对防守的反应。人们因为我的动作大呼小叫,于是下一次进攻的时候我就想怎么让大家叫得再大声一些。”阿尔斯通谈起他11,12岁时发明的那些过人动作时说。为他的潇洒动作倾倒的不仅是纽约的球迷,还有不少NBA球星。拉弗伦茨和拉里-休斯在And1公司拍广告时,曾把画质低劣的Skip录像带翻来覆去看了三天。米奇-里奇蒙德在提到阿尔斯通的运球技巧时,只用了一个字:“Damn(靠)!”
  高中最后一年,成绩一塌糊涂的阿尔斯通为了争取大学篮球奖学金,前往北卡洛莱纳州的劳伦伯格预科学校就读。这所学校擅长于为成绩糟糕的篮球天才提供补习课程,SweePea丹尼尔斯,“山羊”等街头名宿都曾在此落脚。1995年夏天,阿尔斯通在纽约打球时被大学名帅杰里-塔坎宁看重。曾经拿过NCAA总冠军且喜欢招募纽约街球手的塔坎宁很快安排阿尔斯通弗雷索城学院就读,一年后他转到了塔坎宁执教的弗雷索州大学。在那里,阿尔斯通展示出出色的防守和对高级篮球战术的理解,而这两样是许多街球手和NBA球员的分水岭。1998年,阿尔斯通被选入联盟最佳新人队,紧接着因为殴打前女友遭到起诉。官司缠身的阿尔斯通索性离开大学,参加当年NBA选秀。
  阿尔斯通在第二轮39顺位被雄鹿队挑中,却不幸碰上NBA罢工。停赛的时间,他投奔CBA(美国大陆职业联盟)打发时间。99年阿尔斯通了结官司,NBA也重新开赛,但雄鹿队雄厚的后场阵容没有留给他多少上场时间,接下来两年阿尔斯通几乎是在乔治-卡尔身后的板凳上度过的。有一次上场,阿尔斯通在迫切的表现欲下作出了Skip to my lou的招牌动作,却可怜的被裁判吹罚走步违例。
  “大麻烦”屈身铺地?委屈乎?不委屈?
  NBA失意的阿尔斯通在街头的人气不降反升。随着And1 Mix Tape系列席卷美国,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喜欢纽约“控球至上”的新街球风格,代表人物自然是Skip to my lou。明星云集的And1巡回赛每次开场仪式上,Skip to my lou都是最后出场。“大麻烦”,“AO”等各地街头名宿必要恭恭敬敬的低头在他脚前地板铺上毛巾,像迎接贵人一样把Skip请入场地,“街头皇帝”之名实在是货真价实。2003年,And1公司推出Skip系列,阿尔斯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拥有自己品牌球鞋的街球手。
  和其它顶级纽约球手一样,阿尔斯通也是EBC的常客。不过在03年加入“恐怖兵团”之前,阿尔斯通的球队从来没有赢得过EBC的冠军---虽然他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令人惊叹,因此他又有了个“洛克的巴克利”的(不)雅号。
  02年夏天,阿尔斯通签约猛龙,终于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年。赛季最后5场比赛,阿尔斯通打出平均每场19分8次助攻5.8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吐了一口恶气。更令人兴奋的是他以往被人批评的投篮命中率和组织能力有了飞快的进步,帕特-莱利自然也看到这一点,03年夏天,阿尔斯通被招至热队帐下。
  26岁的阿尔斯通在NBA也许还有漫漫长路要走,但他的街头地位已经几乎无人可以撼动。03年SLAM杂志的一篇专访中,他被问及:“拉夫-阿尔斯通是不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街球手?”阿尔斯通回答道:“我只能说是,至少我是候选人之一。在这个时代里,和他们(“山羊”,“毁灭者”)一样,我是纽约的皇帝。”嗯...这么说,没有多少人会反对
  在我的认知里,其实在80年代中期以后,已经很少有“真正”在街头篮球场发迹的传奇球星,因为随著时代的进步与篮球观念的修正,真正的篮球好手早在国中、高中阶段就已经开始接受正统篮球教育,循序渐进进入大学NCAA篮赛,进而挑战NBA,平日有校队例行练球,暑假期间更是忙著参加篮球训练营,或是加入AAU球队巡回比赛增加实战经验,没事是不会冒著受伤的危险或惹上麻烦的风险在街头篮球场鬼混。 所以NBA中出身纽约的球星,如拓荒者的Rod Strickland、太阳的Stephon Marbury等,并非“真正”的街头篮球传奇球星,他们是循著正规篮球之路一路闯关进入NBA,成为篮球名人,先前之所以会在街头名声响亮,其一是在纽约高中联赛闯出名号,成为街坊邻居的英雄;其二是暑假期间加入AAU球队参加在街头篮球场所举办的巡回赛,例如哈林区“洛克公园 (Holcombe Rucker Park)”每年夏天固定会举办“娱乐者篮球经典赛 (Entertainers Basketball Classic,简称EBC) ”,都会吸引AAU 球队共襄盛举,也让这些好手打响名号。 但是并不是每个好手都能在国中、高中与大学顺利发展,因为想留在校队必须篮球与学业兼顾,打得一手好球,并不代表会念书或是达到最低出赛资格的学业成绩,这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认得篮球却认不了几个大字,或是对学业兴趣缺缺的球员在纽约比比皆是。

         失学好手出路百百种
  这些被逐出校园的好手,出路百百种,有些认清现实好好找分工作养家活口,打球成了兴趣;有的则天天在街头篮球场鬼混,混得好的可以藉由街头篮球场所举办的小比赛赚些“出场费”与奖金,不过这些钱有时会与黑道在场边“插花”搞签赌扯上关系,扯不清的时候,可能沈沦为黑帮的“打手”,脱离不了犯罪或毐品,身陷囹圄,甚至惹上杀身之祸,一身篮球好功夫只能留在街坊邻居的记忆中,例如先前所提到的“山羊 (The Goat) ”Earl Manigault,他们是“真正”的街头篮球传奇球星,可是其传奇轶事只能与遗憾、惋惜与悲情画下句点。 不过也有些沦落街头的好手,经过友人或贵人的提携,大彻大悟,远离街头的是非与麻烦,凭著街头养成的绝技,从专科学校(JC)重新出发,步上NCAA大学篮坛,甚至一圆NBA梦,例如80年代中期名震纽约街头篮球场的Lloyd "Swee'pea" Daniels (其传奇故事将在日后撰写 )与先前所提的“肆虐者 (The Abuser)”Jamaal Tinsley,都是“浪子回头”的实例,毕业于Iowa State的Tinsley,今年选秀会上以首轮第27顺位加盟溜马,将获三年百万美元以上的“保证约”,从此生活步向正轨,他们也是“真正”的街头篮球传奇球星,其传奇故事也将继续在街坊邻居中流传,而且成令人津津乐道的成功典范。 本文所将提到的Alston,就是属于后者,曾一度迷失在正统篮球体系内,也差点沈沦在纽约黑街中,还好最后仍通过街头丛林的试炼,杀出另外一条生路,也在 NBA 密尔瓦基公鹿觅得一席之地。

     神奇Alston 6呎2吋的Alston,出身纽约皇后区龙蛇杂处的South Jamaica,15岁的时候就已经四处征战纽约大小街头斗牛场,并在最艰难、险恶的“洛克公园”闯出名号,球路刁钻、犀利,招牌动作是一手滑溜的换手运球 (Crossover),不管是背后或是胯下换手运球皆令人眼花缭乱,搭配各种千奇百怪的转身步法(Spin)所融合出来的篮球惊奇与创意,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有时连Alston也无法“倒带”演出,一切都是在电光火石间所产生的篮球“化学变化”。 Alston的Skip to my Lou绰号,也是在“洛克公园”EBC比赛一次神奇动作让场边播报员在惊讶之余脱口而出的赞美之词,Skip to my Lou是一首节奏奇妙、轻快、充满Hip-Hop味道的歌曲,
  其中一段歌词:“Lost my partner, what'll i do, Skip to my Lou my darling... ”,
  来形容Alston活蹦乱跳的球风。
  当时场景是Alston在EBC比赛中挑战同样出身纽约的前雪城大学球星Conrad McRae (2000年参加魔术夏季联盟比赛不幸因心脏病突发身故),6呎8吋的McRae 见Alston长驱直入直捣禁区起身正欲拦阻其去路,只见Alston在半空中右手做势挑篮,突然间球竟然消失在McRae的眼界,不过周遭的人却看得很清楚,球顺著Alston的右手臂滚至右肩、颈背、左肩直到左手,妙传至就读圣若望大学 (St.John's) 的Zendon Hamilton手中,Hamilton逮到Alston所制造的篮下空档狂扣。 这一球让当下所有人都傻眼了,不是为Hamilton灌篮傻眼,而是搞不清楚Alston的“空中魔术”,边想著Alston如何“瞒天过海”、“偷天换日”,边爆以热烈的掌声,播报员则冠以Skip to my Lou的封号。

      NBA球员也守不住 Alston的神技还不只于此,一次在皇后区的比赛中,对手因不爽被Alston耍得团团转,使阴招从后推了Alston一把,只见Alston转过身来,拿球环绕这名对手,这名“白目”对手不知所措抱头挡球,只见球反弹其前脚,然后弹回Alston手中,就好像“溜溜球”一般,让这位对手被羞辱的更难堪。 其他像在对手的胯下、背后运球、转身的奇技,同样耍得防守者像白痴,然后轻松取分或是妙传助攻给队友得分,看得球迷乐不可支,名符其实的“篮球Entertainer”或“篮球Showman” ,不要说一般街头斗牛者不想碰到Alston,就连纽约的NBA球星偶尔现身街头篮球场也不愿与Alston碰头,Marbury就承认曾被Alston上了一课,就连向来在NBA以强悍防守闻名的Anthony Mason也曾拒绝防守Alston。 一些未曾看过Alston打球,但是看了Alston比赛录影带的人皆摇头表示:“Alston到底是何方神圣?”;巫师明星后卫Mitch Richmond看过Alston的录影带的反应更简洁有力,只说了一个字:“d**n!”
  这样人见人叹的怪才,为何只能在街头篮球场“卖艺”,而非进入NCAA大学篮坛,然后等著被NBA网罗,捞大把钞票呢?原因无他,Alston的学业成绩实在烂透了!大学教练对他的球技摇头,对他的学业也是摇头,只能眼睁睁看他在斗牛场虚度青春。
  纽约街头传奇Rafer Alston(下)

       浑浑噩噩的高中时期
  Alston就读皇后区Cardozo高中时期,生活浑浑噩噩,压根没上过几堂课,高一还好,高二至高四出席率低的离谱,成绩烂到一塌糊涂,难以达到出赛最低标准,高三只为校队出赛6场球,高四更可怜仅打了4场,不过这10场比赛平均得分高达31.9分,够吓人吧,可是却起不了大作用,周遭的人都为Alston惋惜,因为他可能又是另一位不能挣脱纽约街头篮球禁锢的奇才。 高中时代Alston与Marbury所属布鲁克林区Lincoln高中的对决是纽约高中联赛最精彩戏码之一,Alston曾在高一对上Lincoln高中,出赛11分钟即攻下18分,技惊四座;高三时Cardozo高中又有机会与Lincoln高中一较高下,可惜Alston成绩太差不能出赛,只能场边观战,眼睁睁看著Marbury与其表弟Jamel Thomas联手拿下胜利,当时Alston爱莫能助,充满无奈。
  成绩太烂与高中联赛无缘,街头篮球场的斗牛赛成了Alston发泄心中不满情绪的地方,在斗牛场上Alston呼风唤雨,绝妙的控球技术横扫纽约街头篮球场,每年“洛克公园”的EBC成了Alston 的最风光的“Showtime”,场上他是众人欢呼的英雄,可惜球场下他却一无是处,自卑、自怨、自哀的心情只有自己最清楚。 Alston终究无法从Cardozo高中毕业,眼见篮球生涯即将陷入困境时,Alston在友人协助下,转学至加州的高中,再进入北卡州的Laurinburg预校,拿得高中文凭,然后从加州的Ventura专科寻求生路,当年率领校队拿下州冠军,可是就在期末考前两周,Alston又跷头了。

         大学时代颠沛流离 Alston在Fresno State的老教练Jerry Tarkanian的“指点迷津”下,转至Fresno City College专科学校,先放下篮球一年,好好搞好成绩,等待机会再转至Fresno State发展。
  Tarkanian过去曾在“洛克公园”的比赛看过Alston打球,对这小孩的天赋赞誉有加,直问身旁的人如何将Alston纳至旗下,成绩绝对没问题,Tarkanian也持续关心、追踪Alston的动向。 Tarkanian绰号“沙鱼”,打从过任教UNLV时代就是NCAA当局的头痛人物,“沙鱼”专走旁门左道招揽好手,成绩差没问题,他会先安排这些球员至“特定”专科学校搞好成绩,然后再转学至NCAA第一级大学打球,其合法性都游走在NCAA当局规范的边缘,屡屡引起NCAA调查,像过去的Larry Johnson( 现尼克 )就是循此管道进入UNLV,并在1990年替学校打下NCAA冠军。 Alston在Fresno City College念了一年书,成绩上轨道后,第二年开始在专科学校联赛出赛,憋了一年的Alston,一鸣惊人,平均17.3分与8.6次助攻,绝妙身手成为当年专科球员的佼佼者,并引起第一级大学的注意,不过Alston已经与Fresno State有默契,顺理成章转至Fresno State发展。 Alston在Fresno State表现也很突出,出赛33场,平均11分与7.3次助攻,可惜Alston仍难脱爱惹麻烦的“惯性”,因为殴打前女友遭到警方起诉,Alston遭校队禁赛两场,由于官司棘手,Alston见事情难以摆平,可能会遭NCAA停赛命运,干脆舍弃还有一年的大学篮球资格,投身1998年NBA选秀,并在第二轮第39顺位被公鹿挑走,同年Alston也被美国“大陆职篮联盟 (CBA) ”的爱达荷奔腾队 (Idaho Stampede) 于第二轮第11顺位相中。

      倒霉碰上封馆 Alston好不容易盼到进军NBA机会,却碰上“封馆”的噩运,只能像其他球员一样枯等劳资谈判结果,这段期间Alston依旧活跃在纽约街头篮球场,大秀运球、传球与耍球的特技,娱乐乡亲父老,但是Alston明白在街头打球并不够他准备好接受NBA挑战,于是Alston利用“封馆”期间先至奔腾队短期进修。 CBA虽然为次级职篮联盟,但是水准也有一定程度,Alston出赛17场,平均上场25.1分钟,6.5分与6.2次助攻,控球技术尚可,却有纽约出品后卫的通病—外线太差,投篮命中率仅38.8%,不要说打NBA,就连CBA都不及格。 纽约街头篮球讲究切入突破,纵使有7呎巨汉挡在篮下,只要有一丁点缝,斗牛者一定一股脑往前冲,展现玉石俱焚的剽悍球风,把握空档起身跳投反而被视为懦弱的表现,所以在NBA闯荡的纽约后卫,从Mark Jackson、Strickland、Kenny Anderson、Marbury到Erick Barkley,外线都很抱歉,就连今年新秀Tinsley、Omar Cook与Kenny Satterfield,外线一样不及格,Alston外线烂也就不足为奇。 球技尚未臻NBA水准,先前殴打女友的暴力事件又让Alston于1999年初吃上牢饭,加上公鹿原先挑选Alston的教练Chris Ford 季外遭炒鱿鱼,改由George Karl掌兵符,Alston于“封馆”结束后被公鹿列入“禁赛名单”,NBA梦陷入危机。

    NBA大梦终成 1999年暑假,Alston洗心革面重新出发,获邀参加公鹿夏季联盟球队,Alston把握机会打出精彩好球,终获公鹿青睐,签下两年合约,一圆NBA梦。
  Alston在1999-2000年新秀球季未获大太重用,出赛27场,平均上场13.4分钟,2.2分与2.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果真水土不服,低至 28.4%。2000-01年球季,公鹿网罗老将后卫Lindsey Hunter,Alston上场时间受到压缩,出赛37场,平均上场7.8分钟,2.1分与1.8次助攻,命中率略升,也仅有31.8%的水准。 今年季外,Alston成为自由球员,公鹿已将Hunter交易至湖人,换取中前锋Greg Foster,但是此举并非要提拔Alston,而是要让2000年新秀后卫Jason Hart与Michael Redd有更多上场时间,Alston成了多余的角色,公鹿是否续约还在未定之天,还有那些球队对Alston有兴趣也不得而知。
  不管新球季Alston会在那支NBA球队觅得栖身之处,甚至会到欧陆职篮打工,Alston 从纽约黑街挣脱出来的故事足够发人深省,而且在年轻一辈街头篮球员已有启发作用,像参与Nike“自由风格 (Free Style) ”广告的街头球星Luis与Ramon一致推崇Alston是他们的偶像,他们知道街头篮球那一套在NBA或许行不通,但是他们仍打心底佩服Alston的篮球才华、创意与娱乐本色;他们也知道NBA梦并非每个人都做得起,可是像Alston这种“城市英雄”却是他们看得到,也可能成就的典范,只要能成为街头篮球流行“风向球”,对他们而言就已经很满足了。
  北京时间2009年2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火箭最后时刻与灰熊魔术完成一笔三方交易,火箭送出拉夫-阿尔斯通到魔术,换回灰熊后卫凯尔-洛瑞和魔术前锋布莱恩-库克。灰熊则从魔术得到一个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阿多纳尔-弗耶尔、迈克-威尔克斯以及现金补偿。
  阿尔斯通将在2009年7月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他是在1998年第二轮第10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之后浪迹联盟,先后效力过猛龙、热火等球队,并与2005-06赛季被猛龙送到火箭。在火箭的四个赛季,阿尔斯通的数据稳步上升,外线投篮能力也不断提高。本赛季由于二年级生布鲁克斯进步神速,也抢走了阿尔斯通不少出场时间,造成阿尔斯通的数据有所下滑。或许是看到了布鲁克斯的潜力,球队此次送出阿尔斯通极有可能是扶正布鲁克斯之举。
  对于魔术队而言,全明星后卫贾米尔-尼尔森肩部拉伤导致赛季报销给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安东尼-约翰逊太老,恐怕不堪大任,而新秀库特尼-李更偏向于得分后卫。魔术想要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阿尔斯通这样一名组织功底不俗、有相当三分球投射能力的老将后卫或许会提供很大的帮助。
  此外,本次交易的第三方灰熊队则通过这笔交易降低了薪金,并且获得了一个未来的选秀权。相信本赛季超级新人O.J.-梅奥的出色表现,是促使灰熊管理层大胆放走洛瑞的一个重要因素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实用街头篮球招数!
下一篇:街头篮球术语了解!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