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街头篮球 各职业分析!

时间:2008-09-12 15:31: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街头篮球,职业分析

         街头篮球职业分析

         从内测就开始着迷这款游戏了,想当时为了等待一个登陆界面就是十分钟的时候都没有放弃过,最近系统稳定了,速度快了,就用了半个月时间把几乎所有职业都练了一遍,虽然都只有十七、八级,但也让我有了一点自己的感悟,在这里跟众家品玩一二,还望大家指教。

  先说PG吧,这是我练的第一个职业,当时被某大侠的空接唬住了,不理朋友劝告,死活选了这个职业。男PG,1.73,不影响速度的最高身高,14级时那个得意啊,当时在free房间里,乱扔3分,怎么扔怎么有,那叫一个爽。可一到了15级,直接宣布死刑了,3分能力回档了……,没办法啊,专心组织吧,当时有个好队,一个强力中锋和一个小前,不缺一个得分后卫,打起来倒也胜多败少。但是随着级别上升和研究深入(某些大侠的帖子引出的研究),空接变的难而又难了,倒是假动作因为级别的上升,速度快了容易突破,使出来得心应手。

  但不能否认,空接是PG的绝学,一个好的PG,如果不能好的使用空接,而是把这个技能当成摆设对待,那绝对是不可能原谅的。其实空接并不难用,主要是靠后卫的观察意识,你可以幻想那些在三秒区内的队友手中如果有球,是否可以直接上篮或者灌篮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的使用空接,因为所谓的空挡已经出现了。至于如何把握你的队友是否处于空挡中,就需要看你的经验了,一般来说,有人干扰在你的前方,那么你按前+投篮,只会变成身子前倾,空中投篮的姿势,这种情况下使用空接,那么你就祈祷在球的落点还有你的对友吧,这样一次空接就可以变成妙传了。

  后卫还有一个技能,就是跑动传球。这个技能可是羡慕死其他人种滴。街球里很不厚道的,有时候你明明看到左边的队友出现空挡,按住了左按S,结果球飞到右边埋伏圈里去了。而后卫的这个技能就可以很好的把球输送到队友的手中,所谓的指哪打哪,说的就是它了。而且这个技能也可以救人,如果你看到你的队友被人撞倒,那么反应快点的话,把球扔过去,就看满屏幕的叹号,然后对方的后卫MM大喊一声:“诈尸了!”把球扔给你……

  再说中锋吧,圣人云:身大力不亏。很多战术都是围绕中锋作文章的,如果你有一个好的中锋,而对手恰恰有一个垃圾中锋,那么恭喜你,即使你也是个中锋都可以拉出来投3分了,反正有板,命中再低,只要不是0,早晚都能进的嘛。这就牵涉出来一个问题,什么是好的中锋?篮板,盖帽,哪个更能体现中锋的价值?要我说,是得分。只要交给你的每一个球,你都能变成2分,那么就OK了,要个屁篮板、盖帽的,都去死吧,防守的时候你就站着看,等他们进个2分,你再去进回来就是了。当然,没有肯定每次进攻都能进球的中锋,所以上述也就是开玩笑了,何况还有个时间问题,又或者对方来了个3分达人,那就苦不出来了不是。篮球毕竟不是足球,防守不是很讲究的,而且碰上和你实力相当的中锋,那么篮下近投,勾手,又或者有人担当的进攻,你也就无能为力了。所以尽量保持高的进攻成功率就是关键了,一个好中锋未必要做到全能,但至少你要有一样拿的出手的本事。篮板如何卡位,防守如何阻挡,进攻如何晃荡,空挡如何分球,这其中一个中锋至少要掌握好一样。

  SG,这是个杀手职业。好的SG要学会隐藏自己,不要因为自己是SG就拿球就投,无论如何,你名字是得分后卫,得分是形容,可本质还是后卫!你要学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去组织队伍,赢得比赛才是你所应该去追求的,不然你一场比赛进30分,最后输了,也就只能得个C。

  其实相对于PG来说,SG的组织能力更加可怕。记的上次用PG号和一个SG搭档,结果人家上来就给自己的后卫布置了一个任务:看死SG,让PG投去吧,我们有篮板-。-。所以,PG在外线拿球假投,基本别人都不上当,喜欢送篮板你就送吧,即使投进了人家也就说你是运气,下次稍微抬抬手,跳都不用就叫你摸不到框。但SG就不一样了,在三分线上一停就有人上来封,不用假动作别人都害怕,这个时候你或传或射,还不是随心所欲么?

  多传几次威胁球,等人淡忘了你的3分能力的那一瞬间,忽然出手,就如同冷静的杀手一样,把刀刺入对方的心窝——比分胶着的时候,3分是把两刃剑,PG割伤自己的手,SG划开对方的喉。

  SF,如果说SG是杀手,那SF就是屠夫啊。3分命中40%就进排行前1000了吧,可是,基本上是个SF,中投命中就60%以上,而且,空挡出手,90%命中,这是人所尽知的,正如一场比赛过后,依靠中投得分32的我方队友感慨所说:让全世界都来鄙视我吧……

  SF没什么好说的,拉开空挡,无视对手的投吧。

  别说对方放手好,盯人紧,上次我用SF,对方一个PF跟着我不放,结果我就拉着他在他们中锋身边转圈,最后中锋终于忍无可忍的冲着自己的PG怒吼道:“兀那贼子,不如你来当中锋吧,卡的我一点位置都没有了……”

  哦,你问我自己也拉进3秒内了,接球不是也中投不了了么?那么我小声告诉你哦,我还会假动作传球,我们还有一个身高九尺的大汗,因为他们中锋没位置了而在那里偷笑呢……

  PF,号称最男人的职业。玩街球为了什么?建设四化?三个代表?精神文明发展?NO,NO,NO。为了爽!

  酣畅淋漓的灌篮,无视身高的抢板,诡异莫测的花式上篮,还有樱木白痴似的高挥双手,恐吓小前把球给你。

  PF,几乎可以在三秒区内任何地方扣篮的家伙,只要你不怕死,勇敢的起跳吧,上帝与救护车同在。

  说了很多没用的,只是给刚入门的朋友说一下各种职业的好处,看你喜欢什么样的职业而去选择和发展了,毕竟这也是有一门网游,那就套用一句网游里的老话:“没有最强的职业,只有最强的玩家。”

  再说说技巧性的东西吧。

  老鸟都应该知道所谓的霸王步吧,这个东东很奇妙,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就溜底线用这招吧,对于放手松懈点的球队而言,很管用。特别是小前,在底线的那个位置站好了,要球吧。假投一下,面前的人跳了,我们就开始走霸王步,不跳,我们就真投,反正命中放在那里,而且那个位置命中十分之高。霸王步一出,除非你跟他以几乎同时起跳的速度去盖,否则根本拦不住,而且霸王步的命中,咳,几乎100%。

  再就是中锋的篮下投篮,很恶心的东西,如果只有跟篮框一步的距离投的话,那么只要不被盖,就稳进,如果被盖了你也别丧气,因为那球就是不盖你也进不了。因为系统默认判定是,非上篮动作投篮,球在篮上时是不能被盖的。所以中锋只要站在那个位置,呼,基本就稳了。

  而所谓的勾手,别不爱听,被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反应时间足够,找个朋友多练习几次,你就知道奥妙了。

  小前在左右两个3秒零度角投篮时(不是靠近霸王步的底线,那里是篮板后面,负度角了),如果不进,球的轨迹应该是向同侧45度弹出,其他地方弹道掌握的不是很好,因为规律不大,就是这个角度的规律明显,基本不进的话,90%是向那个方向弹的,而且速度很快,有准备的前锋比中锋容易抢到这个球,因为弹跳速度在那里。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点评街头篮球游戏:And1街头篮球
下一篇:5U: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街球精神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