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中国的街球文化发展!

时间:2008-09-12 15:15: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街头篮球,街球,文化,中国

          前边我们说了美国的街球文化,下边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最近这些年在中国得到蓬勃发展的中国接球文化~

          身上穿着宽大篮球背心,脸上充满着自信,手里的篮球似乎有了磁性,跨下运球,背后运球,眼花缭乱的控球配合着一连串不可思议的动作,让防守者摸不着头脑。
   在任何篮球场上,他都会是主角,因为街头就是他的主场!
   这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他们热爱街头篮球胜过一切。
   这是一种自信、一种不屈、街头篮球的精神一直在鼓励着他们!
   近年来,一股街头风吹进中国,这使得原来保守中国篮球爱好者们找到了自己的新生。
   从此,他们不会再为简单的投篮、跑位而感到无聊。那些花哨的控球突破,以及逼真的假动作,让原来保守的篮球爱好者们发现了新大陆。
   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一种自由、奔放、激情四射的篮球运动。在街头篮球的球场上,没有服输,胜利是永恒的话题。
   在这片大陆上,有着不计其数的街头篮球爱好者,他们追随着街头篮球文化的脚步,不停的前进着。
   中国的街球手们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 -- “街盟”。
   在那个原始篮球的时代里,街盟异军突起,将很多热血青年从原始篮球中拯救出来,带给了他们新的生命,而这些街球手们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篮球理念。
   终于,篮球在中国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也成为了一种艺术,一种文化。它在改变着一些青少年的生活,把那种篮球场上的不服输的韧性带到了生活中。
   近几年,街头篮球在中国发展迅速,全国各地涌现出众多的街头篮球高手。
   比如:上海的发动机Tru Sauce、小和尚许俊、沈阳的张雪、北京的吴悠、阿金、南京的兔子,等等。他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街球由盛行的时期,大部分街球手们都在不停的模仿着国外球手的动作。而中国真正意义上的街头篮球高手们却已经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创新,其中以上海的Tru Sauce为首的 New School 风格的新风格Freestyle 球员已经崛起,他们的动作幽雅、即兴,是真正意义上的FreeStyle(自由风格),并且已经脱离了中国街球模仿的怪圈。
   无论是在台上比赛,还是在比赛中的Show,他们都会以即兴为主,而平时又在不断的创新更为优秀的动作,甚至于在国外,已经有无数的国外街球爱好者已经在模仿他们的动作了。这对于中国街球来说,无疑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
   作为中国街球界的领军球队,中国街盟的主力球队 X-Battle 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最为强悍的街球队伍之一,在这支球队中,包括了以上海的FreeStyle 新贵 Tru Sauce、攻击型球员,被称作黄金左手的小和尚许俊,以及中国第一扣将,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将的脑膜炎-王臻慜,神投手阿庆等等全国一流球员。在这只队伍中囊括了观赏与实战为一体,切实的体现出了当今街球的核心意义——胜利。
   尽管 X-Battle 成立只有短短的半年,但是这支球队必然将成为众人的瞩目的焦点。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让我们一起来期待那些未知的战斗吧!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街头篮球在街球的起源地--美国的街球文化!
下一篇:街头篮球游戏:freestyle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