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街球灵魂在洛克大街飘荡

时间:2007-08-01 00:58:58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中国经济网
本文关键字提示:街球,接头篮球
   匹配电影:纽约黑帮

    简介:内战、失业、阴谋、仇恨,混乱动荡的年代,血色是帮派争斗的主色调。

    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洛克公园,里克·约翰松带着他的哈士奇在街上散步。小路上的人稀稀落落,街道很静,公园里也是,毫无曼哈顿的喧闹和繁华,偶尔出现一群追打奔跑的孩子,在公园的一角嬉闹。“霍尔科比·洛克操场”的牌子钉在铁栅栏上面,锈迹斑斑。里面就是铁丝网围成的篮球场,“禁止吸烟”的铁牌子和1976年奥运会女篮银牌得主吉尔·马奎斯的格言隔着不远,挂在铁丝网上。如果不了解这里的历史,怎么也想象不到,这儿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街球球场,这里飘荡着很多伟大而自由的街球灵魂,流淌着美国几代黑人血液的街球文化在这里快意地栖居着。

    球场并不热闹,几个黑人男孩正在球场里用不甚娴熟的动作执着地将篮球一次次砸向篮筐。

    “约克!Come on!”

    约克接过伙伴的球,身体歪歪斜斜地瞄篮、起跳,球在空中划出的弧线并不美妙,它在篮筐上磕磕绊绊地蹦了三四下,最终还是顺从地进了篮筐。约克兴奋地冲场外挥了挥拳,虽然场外并没有观众在欣赏这群孩子的表演,但这是他必须要做的一个动作,他要将它作为自己的标志性动作,就像乔丹要吐着舌头投篮一样。

    他了解这块场地,他知道只要自己能够在这里,在正式比赛中进球,他就能引来多少艳羡的目光,从水泥看台上,从铁栅栏外,从与公园咫尺相隔的立交桥上,从能看得见球场的建筑物的窗户中,甚至从周围的大树树杈上。

    防守约克的男孩儿显然被约克的张狂激怒了,要知道,今天,他已经无数次向场外挥拳,以示自己的强大。他的防守动作越来越大,他的手肘挥向了约克的鼻子。

    血!

    约克听祖父讲起过《沥青之神》,从这本描写街球的圣经型读本中,他知道在美国街球史上最黄金的年代。这里不是这样,场地是由沥青铺成,坚硬无比,如果球员在争抢中摔倒,流血挂彩是经常的事情。那个时候,这块场地上总会看见斑斑的血痕,那是坚硬与坚强,甚至是冷酷的提醒。

    他得意地冷笑,任凭血液从鼻腔中刷地一下流过嘴唇,滴向地面。这时,他仿佛听到了人们的惊呼,他仿佛就是“山羊”厄尔,或者“摧毁者”哈蒙德。

    “大家也许会叫我小山羊,因为山羊有一次像我这样的受伤……”

    不行,对手的球已经攻向了自己的篮筐!

    约克被对手的攻击唤醒,他超乎冷静地塞上棉球,仿佛《纽约黑帮》中的迪卡普里奥,英雄只有经过血的洗礼才能成长,他经受过了这个洗礼,而且是在洛克球场,这块神圣的地方。

    他感觉到自己似乎变成了超人,以超乎强大、超乎寻常迅速冲向对方。

    “把球传给我!”约克跑着跑着,似乎真的成了那只奔跑的山羊……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美国街头篮球公园白描
下一篇:走近街头篮球圣地 NBA球星亦感慨洛克藏龙卧虎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