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头篮球

花式篮球哈林旋风 幽默地道的美国秀

时间:2007-08-01 00:49:36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东难早报
本文关键字提示:街头篮球,街球,街球文化

          篮球可以用脑袋传,也可以用屁股传;比赛时可以跑到看台上逗小姑娘,对方球员罚球时还可以拽人家的球裤……在世界花式篮球圈稳坐“第一把交椅”的哈林巫师篮球队告诉中国球迷,只要能够逗乐观众,篮球大可不必拘泥于某种固定形式。 
 
作为一种崭新文化的崭新样式,花式篮球旋风正从美国呼啸而来———2006年,“哈林”这支花样百出的球队成为了泉州某企业的形象代言球队,他们将在中国举行30多场表演赛,泉州球迷更可以“近水楼台”地享受到哈林篮球的美妙之处。

  44岁的哈林巫师队哈林巫师队成立于1962年,由美国著名体育实业家豪伊•戴维斯所创立。这些年来他们周游全球,为亿万球迷带去激动的表演。哈林队先后在美国和世界众多国家进行了5000多场比赛以及表演。他们将篮球诠释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赋予篮球一种更新的内涵,努力地向全世界的球迷展示篮球最新的魅力。

  哈林巫师队以优秀的运动员著称,他们围绕着基本的篮球运动组队,但又不是普通的篮球队。自1962年以来,哈林队的每次表演都带去了舞台表演和演出技巧的完美结合。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哈林队的精神,那就是“杂耍、扣篮、空中接力,还有更多精彩!”哈林队与球迷的友情使其真正意义上超过了其他球队。哈林队拥有一些世界上成就最高的花式篮球选手,队员的天赋包括令人瞠目结舌的杂耍和运球技巧,令人眼花缭乱的扣篮,同时他们还不忘团队精神、战术和对抗,因为他们每晚都要面对新的对手。(早宗)□早报记者刘鹤翔

  每个部位都能控球

  回到2005年5月6日晚上的北京工人体育馆。来自美国的传奇———哈林巫师篮球队和中国秀王花式篮球队一起,让观众在笑声中体验了篮球运动带来的幽默。当晚,哈林巫师队的13名成员中包括绰号“SPEEDY”的詹姆斯•威廉姆斯、绰号“TRICKZ”的达席尔瓦等哈林传奇巨星,不仅表演了各种拿手的花式篮球动作,还同由京城街头篮球高手吴悠、王聪等领衔的中国秀王花式篮球队过了招。秀王的小队员们同样也能在单独表演中做出许多高难度动作,展现出了中国球手的篮球天赋。但在哈林巫师篮球队面前,他们只像是刚入门的小学生。所以比赛最终以36∶90结束。

  北京站的比赛是2005年哈林巫师篮球队访华之旅的终点。据哈林在中国的代理机构北京明日阳光体育文化公司负责人杨光介绍,2005美国哈林巫师花式篮球队在4月28日至5月6日,共转战太原、广州、杭州、苏州、北京五个中国城市进行巡回表演赛,活动受到了各城市极大的关注,各地球迷都以不同形式加入到了这个不同寻常的篮球盛事当中,场面极其火爆。

  在山西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哈林队为4000多名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在表演现场,哈林篮球队队员幽默滑稽的杂耍、扣篮和空中接力技巧,让太原市民耳目一新,纷纷感叹,原来篮球还可以这样打。在无锡,绰号“火车”的阿诺德•巴纳尔德,除了运球球技过人之外,还是表演的“篮球DJ”:他不时地向四周观众挥手,调动着场上的气氛。在他的指挥下,观众的掌声不断响起。号称“哈林之星”的詹姆斯•威廉姆斯,他出色的球技与滑稽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爆笑。

  杨光说,哈林巨星们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能控球,有一大批包括空中接力、背身扣篮、胯下运球、背部传球等在内的绝活。一位球迷曾感慨:“他们的控球技术与投篮命中率,比我们国家队的水准还高。”

  幽默地道的“美国秀”

  美国人的个性一向爱作秀,会作秀。可以说,哈林篮球就是地道的美国秀。

  哈林篮球是一支由众多篮球高手组成的幽默篮球表演队。队中有不少前NBA明星,而且这支球队曾多次战胜NBA明星队和总冠军,队中还有不少球星入选了美国篮球名人堂。在美国,哈林篮球名气很大,无人不知。

  美国是篮球王国,巨星云集。打篮球不仅需要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更需要过硬技术,但哈林篮球就不一样了,它不追求实用的技术,而注重观赏性。哈林篮球有很多绝活,如从自己的篮下直接把球投入对方的篮筐;空中转体飞跃扣篮;背对篮筐投篮百发百中等等。毫无疑问,哈林的技术虽在NBA里不实用,但也绝对是高超的技术。马奎斯•海恩斯是首位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哈林队成员,对于他的控球技术,湖人队的“魔术师”约翰逊曾坦言:“海恩斯是我心中的运球英雄。”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加拿大街球手Ghost与Killa Krossover Tour 2006街球巡回赛
下一篇:美国街头篮球公园白描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